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房价下降 多因素致房地产告别“黄金时代”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7-06-22 15:55

近日,由社科院发布的5月楼市数据显示,随着调控政策的渐趋严厉,5月热点城市房价涨速整体回落。以一二线城市居多,因受多个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关注的北京房价环比出现首降。一二线城市房价的抑制,另一角度来看,正是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需求,而房地产十余年的“黄金时代”终结。

早在2014年,万科总裁郁亮大呼“白银时代”已经到来,房地产企业要做好告别“黄金时代”的准备。这两年虽然楼市价格一直持续上涨,但是随着政府政策的不断收紧,“有价无市”、“持续遇冷”、“首先回落”等字眼一时间霸占了各个房产新闻的头条。

因素一:银行信贷收紧

据了解,北京地区个别银行悄然上调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其中补按揭和接力贷为基准利率的1.15倍。事实上,3月份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始后,北京地区的银行已经集体上调过两次首套房贷利率。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增加了购房的负担。

除了个人买房受影响之外,房企们的日子也并不“好过”。由于银行信贷的收紧,房地产企业的各种融资渠道,出现了全面的资金价格上行、额度吃紧的现象,企业的资金压力将逐渐加大。

因素二:购房者趋于理性购房

房地产市场显露非理性增长的趋势时,部分地方政府不得不接连制定限购限贷政策,以抑制楼市因投资投机需求过大形成的疯狂增长局面。2017年3月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

政策规定——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

对于买房人来说,房价止住了疯狂的脚步,首付款的提高也让大家终于可以静下心来针对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房子,寄托在房屋上的投资属性快速褪色,也让房地产业回归居住本质。

政策的调控、银行信贷的收紧以及购房者本身的理性购房,让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从过往的以“控房价、抑需求”为政策导向,转变成当前“促改善、稳消费”的楼市调控目标。通过政策调整、户籍改革棚户区改造等有效措施保障合理购房需求,稳定住房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