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楼市再现"降价赔付"1年内降价可退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8-11 13:13

[摘要] 南京楼市在持续下行的压力下,越来越多的楼盘转向以价换量的策略。上周南京5家开盘加推的楼盘全部走亲民价格路线,也全部迎来热销。而全市认购量也持续上涨,不过库存量不跌反涨,达到了近4.55万套,显示后市压力依然存在。

上周南京“低价(论坛)线路”楼盘全热销,“降价赔付”3年后再现,江北一楼盘承诺一年内若降价可退房加补偿。

以价换量获成功,新房认购量环比涨近一成

南京楼市在持续下行的压力下,越来越多的楼盘转向以价换量的策略。上周南京5家开盘加推的楼盘全部走亲民价格路线,也全部迎来热销。而全市认购量也持续上涨,不过库存量不跌反涨,达到了近4.55万套,显示后市压力依然存在。

截至昨晚7时,上周南京新房认购量达1753套,成交1491套;认购量环比之前一周的1601套上涨9.5%,连续两周上涨。不过,认购量的上涨却没拉动库存量。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截至昨晚7时,南京新房可售套数达45481套,坐稳了4.5万套水平档。业内人士分析,近几个月来库存量在反反复复中整体走高,表明后市压力依然存在。

一年内降价可退房,还补8%房款

南京已3年多没出现过“降价赔付”政策了

买到手的房子降价了,开发商不但全额退款,还给出额外的利息补偿,这在房地产市场被称为“降价赔付”。南京江北高新区的一家楼盘日前祭出了这一招,承诺房价若在一年内下跌的话,买房人不仅可以全额退房,还能获得利息补偿。值得关注的是,南京楼市上一次出现“降价赔付”还是在2011年。

其实,“降价赔付”在南京楼市并不新鲜。2011年4月,也就是南京市出台房产限购政策一个多月之后,全市有9家楼盘打出“降价赔付”的旗号。追溯到更早时候的2005年下半年,河西一楼盘迫于资金压力,也承诺购买他们楼盘后,如果出现降价,他们愿意在交付时以购买价格的108%回购。此后的2008年,河西、江北的楼盘也相继推出过类似“降价赔付”的促销方式,由于南京房价的持续上涨,几乎没有买房人拿到过开发商的赔付。

一家曾参与过此次活动的开发商告诉记者,“降价赔付”是为了给买房人信心,不用担心今天买了明天就降,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业内人士认为,“降价赔付”实则是楼盘的促销噱头,开发商应当有办法在承诺期内做到不降价,开发商也是在给自己“打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