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楼市白银时代 房地产业或将迎来重新洗牌

华西都市报   2014-07-03 08:46

[摘要] 过去十年习惯了黄金时代的开发商,到了今年突然发现行情变了。无论从购房者购房需求、购房热情,还是从开发商推盘节奏、销售数量等各方面来说,2014年上半年已经明白无误地传递出一个信号,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白银时代。

《黄金时代》《白银时代》和《青铜时代》是王小波作品的精华。用王小波的作品概括楼市也许还是比较恰当的,过去十年习惯了黄金时代的开发商,到了今年突然发现行情变了。无论从购房者购房需求、购房热情,还是从开发商推盘节奏、销售数量等各方面来说,2014年上半年已经明白无误地传递出一个信号,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白银时代。看过王小波《白银时代》的人,可能都会记得小说的开场白——“老师在讲台上说道:将来的世界是银子的。”

进入白银时代,成色的确退却不少。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由成交萎缩、库存积压、中小企业资金告急为标志的“寒潮”,大中城市房价也在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随着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开始占据70个大中城市的“半壁江山”,楼市热冷交替的转折点也逐渐显现。

在成都,通过各种手段推出优惠变相降价已经不能满足跑量的需求,铂雅苑、九龙仓御园、首创·万卷山更是通过了大幅降价提升销量。业内人士认为,“白银时代”房地产业或将迎来重新洗牌,市场淘汰效应可能会越来越明显,实力较弱的小开发商生存压力将更大,而品牌开发商可能会越来越强。王石说,楼市的这种调整可能会持续2-4年的时间。

白银时代最明显的特征是什么?购房者更理性,对产品要求更高,更多元化。这就要求开发商从单纯修房子,到提供服务转变,这种服务包括物管服务、配套设施服务以及更多满足人们休闲娱乐等需求的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